要变得更好

鹿港好时光 《台湾》

行者-BLOGBUS:


从彰化坐大巴可以直接到鹿港小镇,租辆自行车慢慢逛逛这个罗大佑歌声里面的鹿港小镇,一天的时间很快就会过去,如同一般的台湾小城一样,这里没有高楼大厦,没有特别优美的风景,只有带给每一个来过这里的人的一份舒畅心情,比起那些大差不差的风景,建筑,其实这样的心情才是最宝贵的,如果来台湾时间够多,不妨来这里,体验一下鹿港的美好时光。


能够租一辆自行车,自由穿梭在城市之中,看到好看的东西,就停下来拍拍照,累了饿了就随便钻进一个小馆子小歇一会,这样的“待遇”在很多城市都很难体会到了。



鹿港小镇,伴随罗大佑那首耳熟能详的《鹿港小镇》早已名声在外。在这个人文丰富的地方,除了古迹之外,鹿港是全台湾传统工艺师承最多的地方。












鹿港龙山寺,于1831年修建原本的狭小庙寺而成,主要祭祀观世音菩萨。是台湾著名龙山寺中保存最为完整的建筑,属一级古迹。







鹿港天后宫,是台湾400多座妈祖庙之冠。 鹿港天后宫于1685年(清康熙二十四年),由移居鹿港的福建兴化籍人捐资兴建,又名“兴化妈祖宫”。目前的庙貌是1936年重建的,建造的师傅技术都很好,因此庙殿规模宏伟,富丽堂皇,与台南市的大天后宫、北港的朝天宫、新港的奉天宫并称为“四大妈祖”。



Lukang end....

 

评论

热度(70)